馋吃鱼

“少年永远真诚热情”

【文轩】玫瑰葬在大海

  • 全文3k+一发完

  • 私设勿上升*虐文BE警告

  • 小学生文笔



    适配BGM:《时光洪流》



正文.



高考结束的第二天,几个学校脑子一抽举办了一场篮球赛



“巴蜀三分王!刘耀文牛啊!”



篮球赛下半场的哨声吹响,对面八中那群人没想到刘耀文还压哨进了一个球。他走回场边,拿起毛巾擦了擦额头上的汗



刚刚下半场打着的时候流汗的地方就发痒,但他一心在场下的人身上,也没来得及用手抚去



诶......谁让他打球那么6,还长了一张惊为天人的脸,导致他有无数迷妹。正想走向宋亚轩,结果就被一群小女生围着送水



“都说了几遍不喝不喝,老子有人送水”



刘耀文不耐烦的推开面前的一堆人,一双狗狗眼亮着光,讨好似的奔坐在看台上的漂亮男孩儿身边,抱住男孩儿的手臂轻轻晃着



“宋亚轩儿,我的水呢~”



“十几瓶呢,随便你挑”



宋亚轩指指场边一群往看台上张望的女生,脸上是人畜无害的笑,恶狠狠地瞪着刘耀文俊美的脸庞



“对不起嘛......我只喝你的水啊”



宋亚轩抽开被刘小狗抱住的手臂,从身旁的小袋子里拿出一个粉色的小保温杯,刘耀文眼疾手快的抢过来,咕咚咕咚一饮而尽。宋亚轩手上正准备递给刘耀文一瓶矿泉水,结果保温杯就被夺走,他瞬间委屈了起来,眼眶红红的,刘耀文唇周还有奶渍,他赶忙放下保温杯问



“怎么了亚轩儿,你委屈什么呀”



“那是,我妈妈,给我,温的甜牛奶,你怎么能喝了呢”



宋亚轩声音有些抽噎,一天都被刘耀文晃的心里憋屈的他忍不住来了个小小的爆发



“对不起对不起,我去给你买牛奶”



“哼,不理你了”



......



出了篮球馆,震耳欲聋的蝉鸣愈发愈大,不知道是在叫什么,可总感觉在提醒着什么。街边的柳树还留有残枝,只是无精打采地蔫着。太阳已经落下三分,夕阳的余晖打在山城的温度依旧炙烤着人们,染红着满天的云雾



“轩儿,别生气了好不好”



宋亚轩和刘耀文一前一后的走着,刘耀文恨不得把自己的前胸贴在面无表情的宋亚轩的后背上



“轩儿,抱抱我好不好”



“......”



“轩儿,我...”



“轩儿,那就...”



“你别说话了!烦死了!”



宋亚轩转过身,推开刘耀文,狠狠地说



“轩轩哥哥......我们去吃秦妈火锅好不好,你不饿吗”



刘小狗可怜巴巴地眨着眼,宋亚轩最吃这一套了,宋亚轩比刘耀文大,可他总是让宋亚轩叫他文哥。宋亚轩有些苦涩又有些无奈的回答



“......那好吧”



————————————



“刘耀文,嘶哈,你故意的吧,嘶哈嘶哈,这个汤底辣死我”



“挺好吃啊,哈哈哈哈你怎么还吃不了辣啊广东仔,服务员服务员给我拿一瓶甜牛奶,啊对,要冰的啊谢谢......”



————————————



天桥底下,两个少年并排坐在一起



“宋亚轩儿,你来重庆这一年多,记得最清的是什么”



“来之前看到新闻上说,这里有开往春天的地铁,修在楼顶的路,怎么爬都爬不完的坡,和夏天突如其来的暴雨”



“我问的是你,不是新闻”



“开往春天的地铁开了一年零三个月,我还是没能弄清,修在楼顶的路,到底通往哪里。那些猝不及防的大雨,热烈的淋过整个夏天, 唯一可以确定的是,那棵看不见尽头的长坡树下,有人总是等在那里,是你,而我对这个地方的记忆,也都和你有关”



“你怎么突然这么深情啊轩哥,我突然好感动”



刘耀文轻轻锤了宋亚轩一拳,脸上掩不住的笑



“有些事情我不知道该怎么与你说,但我的直觉告诉我,此时此刻,和未来的每一天,我都应该在这里,陪着你”



“直觉?”



“嗯”



宋亚轩定定的看着刘耀文,再次确定的说



“我相信直觉”



“别煽情了啊轩儿,明天班主任说还要去学校拿东西嘞,我送你回家吧,明天你家门口见啊”



“你不用送我,我自己回去吧”



“真滴咩?像你这样漂亮的小男生自己一个人走夜路是会被坏人抓走的”



“你回家吧,我自己走......”



“那好吧”



————————————



鸟儿没有像往常一样在清晨蹄叫,刘耀文在筒子楼门前等了又等却一直没等到宋亚轩,天上还淅淅沥沥的下了些毛毛雨。这时,一个老太太挎着菜篮准备去买菜,看到了等在门前浑身湿透的刘耀文



“耀文啊,你是不是等小宋呢”



“是嘞柳奶奶,你有没有见到他”



“你不晓得吗,他昨天晚上被救护车接走了啊,滴嘟滴嘟的动静可大了”



刘耀文瞳孔剧缩,昨天晚上回家的路上就看见从宋亚轩住的这一块儿开来一辆救护车,往人民医院开过去了



没跟人打个招呼再见,他就迈开腿奔向人民医院的方向



————————————



“宋亚轩,你凭什么不告诉我”



ICU病床上,宋亚轩的惨白的肤色清晰地映出血管的颜色,刘耀文蹲在重症监护室外面,宋父宋母坐在走廊的长凳上,三个人都一言不发



————“刘耀文,病人要求你进来一下”



刘耀文抬起头,宋父宋母也点头默许,他站起身,跟随护士进了房间



病床上的宋亚轩手指上夹着心跳仪,身边好几个硕大又冰冷的仪器堆在一起,他微微开口



“刘耀文......医生说我只有半个月了”



“......就算待在ICU也最多活一个月”



“你之前......不是说我去哪儿你就去哪儿吗”



“我想去看海......和你”



宋亚轩说话断断续续的,氧气面罩让他的声音听起来闷的要命



“你怎么不提前告诉我”



“我怕......你不愿意跟着我一起了”



“你是傻|逼吗,老|子从来没说过谎,你他|妈先给我治病,治完了再去看什么狗|屁的海”



刘耀文骂着脏话,眼眶里的泪水却不住的涌出来



“我在这,每天要一万多......而且我快闷死了......就当我求你......陪我去看海,好不好”



————————————



刘耀文告诉了宋父宋母



“耀文,我们知道你是轩轩最好的朋友,可你怎么能陪着他瞎闹”



“叔叔,那不是瞎闹,我也心疼你们,也心疼宋亚轩,他......剩下的日子里每天要待在那个冰冷的屋子里,你们还需要上百万来维持他已经......有定数的生命......他想出去看看,不行吗......”



————————————



爱琴海的海岸线很长,有很多的港湾,深蓝色的海平面上,飘荡着白帆,夕阳堆砌在蓝顶白墙的小镇,晖光打在少年的脸颊上



“刘耀文,你怕吗”



“怕什么?”



刘耀文转头看向宋亚轩,宋亚轩的头发被海风吹乱,他在看着一望无际的海



“怕别人知道”



“知道什么”



“我们”



宋亚轩转过头来,对上身边人的眸子,左手拉住他温热有力的大手,右手轻轻垂在身旁



“你知道吗,很多人说玫瑰带刺,不真诚,太俗”



“但玫瑰在古希腊神话中,是爱的化身,象征永恒的爱,所以我喜欢玫瑰”



“我们不一定会被看好,但一定是永恒的”



刘耀文藏在身后的郁金香没有拿出来,他以前也觉得,玫瑰太俗



“是吗,那我去买一束玫瑰给你”



“不用了,等你参加我的葬礼时,再给我放一束红玫瑰吧,我不喜欢白色的玫瑰,我喜欢热情和自由”



“......好”



————————————



半个月后,宋亚轩安详的睡在爱琴海边的一家小医院,身边还留下一封信



【刘耀文亲启】



他打开信封,双手颤抖的拿着,信上娟秀的字体被刘耀文的泪染花



【刘耀文,当你看到这段文字的时候,我已经不在了

对了

你还记得我当初说要你在我的墓前放一束红玫瑰吗

我想了想,还是算了吧

但是你可不可以帮我一个小忙呢

能不能把我的骨灰撒到爱琴海啊

这是我最后的愿望了

谢谢啦】



刘耀文帮宋亚轩完成了这个愿望



当初说好放在宋亚轩墓碑前的那一束红玫瑰,也一同和骨灰一起撒到了爱琴海



刘耀文站在礁石上,海浪轻轻跑过来,又轻轻退回去。骨灰沉进了大海,花瓣却随着浪花,在海平面上越漂越远



他张开双臂,闭上眼睛,认真感受着海上吹来的风



......



这些故事都是刘耀文先生亲口告诉我的,他大学毕业后来到了希腊。一直到现在,他依旧是一个人



刘耀文先生的小院里种满了红玫瑰,他说是他的轩轩最喜欢的花



虽然他们之间的爱恋很多人都无法接受,但我想,如果那个男孩儿还在这个世界上,那他们一定会生活得很幸福吧



刘耀文先生说,我是一个很善良的作家,他说,他剩下的时间也不多了,只希望我能帮忙把他的骨灰也撒进大海



后来,我帮这位老先生实现了他的愿望



而此时另一个平行时空,他与他可能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也许红玫瑰也没有漂在爱琴海上





摘自刘先生的随笔:



时间白驹过隙,像针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少年并肩奔跑在阳光下的背影在流年似水中轻轻逝去。时光的洪流,卷走了青春,卷走了笑颜,留下了那个不再年轻的少年孤寂一人,和他伤痕累累的躯壳



在成千上万个日子里,悲欢离合的分分秒秒又算得了什么呢?何不感叹,我们的爱多渺小。相遇也只变成回不去的残缺回忆,我们还是我们,只是再次奔跑在校园的操场时,我不再是篮球场上那个挥汗如雨的青涩男孩,身边也不再有牵起我手为我递水的他



我们相遇在奋发向上的十七岁,共同奔跑在时间的赛道上,我们紧紧相拥在十八岁,直到我踉踉跄跄的八九十岁,他依然是十八岁的大好年纪



有人问我,你不会孤单吗



我总会笑着回答,不孤单。



这世界很大,我们的爱渺小,我们的爱不被看好,但我只想要我们,要最好的我们



我把他的骨灰葬在大海,还葬下了他最喜欢的玫瑰。那时还年轻的我不明白问什么骨灰会沉到大海里,而花瓣却飘在海面上,骨灰是那么小的颗粒,花瓣怎么会比它轻呢?



直到现在,我终于明白,那是一个人



一生的重量
































END.


(无后续)

评论(5)
热度(27)

© 馋吃鱼 | Powered by LOFTER